close

          

尖石馬美的李棟山、泰平山
尖石馬美的李棟山、泰平山
99年10月2日 星期六
朝陽隊28人
好久沒跟隊伍出門了,今日自行開車先回新竹老家,看母親病情穩定,狀況甚佳,把老母交待給外勞阿麗之後,跟美娜二人開車往尖石準備與朝陽隊會合,一解登山的思念。
在內灣遇見財貴兄與羅醫生一家人所搭乘的休旅車,不久即見朝陽隊的中巴到來,此後一路尾隨中巴前往尖石,到達李棟山莊登山口之前,好幾處走錯路,先是在宇老鞍部錯開往「秀巒」方向,後又錯開下往「李埔」,所幸都很快折返,浪費的時間不多,大約九點半就抵達李棟山莊登山口。
今天的行程是屬於純甲種的輕鬆節目,大夥緩慢行走在林間山徑,先循之字型山徑緩上高度約400公尺後,到達第一個目標--李棟古堡,堡內有座一等三角點基石,
今日視線不佳,城牆上沒有大霸的稜線視野,堡內外雜草叢生,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感覺,
猶記得多年前從大混山登臨此處時的情景,真是光陰似箭,休息一陣,泡茶,聊天,隊伍中有阿添與阮大師兩位,必不寂寞。
出發,往東走稜線往第二個目標--泰平山,這段路倒是我第一次來訪,這段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好,走來心情舒坦,非常值得,中途到達一個小山頭午餐,休息了好久之後,山徑轉南續走,抵達泰平山,此山無基點,只有一株樹上釘有山名標誌,照相之後,下山,
出果園,接產業道路,搭得 林騰芳 老師的轎車,少走3公里,返回李棟山莊停車處,結束今日行程,驅車返老家母親住處,今夜宿老家。
很久沒好好的走路了,今天的行程雖然很短,卻也多少能解我思山之苦。
(本篇所有的照片與地圖都取自週靖邦兄的相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