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是為著50元
  學校舉辦園遊會,二少爺想要50元到學校買東西,結果因為月考國語沒考好,老婆大人拒絕給錢作為懲罰!不過,事後又於心不忍,偷偷告訴我,要我扮白臉,找機會給他。
  活動前一天,二少爺又提到零用錢的事,老婆大人已說出不給,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自然得堅持到底,當定了黑臉,但是他也提醒二少爺「去找爸爸」,作球給二少爺一個機會。
  二少爺真的來找我:說
  「爸爸,可不可以給我50塊錢?」
  「你要50塊做什麼?」
  「我們學校要辦園遊會,我想要50塊買飲料和玩遊戲。」
  「園遊券一張不是100元嗎?」
  「我可以跟同學一起合買,要不然也可以只買半張。」
  「你有跟媽媽講嗎?」
  「媽媽不給我!」
  「為什麼媽媽不給你?」
  「因為我國語沒有考好,媽媽處罰我,不給我錢買東西。」
  「那,我為什麼要給你?」
  「……」二少爺無言以對,只好用「盧」的說:「爸爸可不可以給我50元,讓我買東西!」
  「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要給你50塊?」
  「嗯……」二少爺沈思了一會兒,終於想到一個可以敗部復活的機會:「我這次數學考全班第二高。」
  「數學第二高,為什麼媽媽還是不給你錢?」
  「因為我錯了不該錯的題目,被媽媽處罰!」
  「那麼,告訴我,爸爸為什麼要給你錢?」
  「因為我想在園遊會買東西。」
  「這不是理由!說服我為什麼要給你錢?」
  「要不然40元就好了。」這小子竟然討價還價,還自動降價以求。
  「不要說40元,沒有給我一個好理由,10元也不給你。」我很篤定的告訴他:「說服我,為什麼要給你錢?」
  我一直要他想辦法說服我,他說不出來!幾次叫他走,他又不走,就這樣父子倆大眼瞪小眼僵住。
  突然,他開竅了,說:「我會認真讀書,下次考好一點。」
  雖然很八股,但二少爺至少講了一個很有「上進心」的理由,本想見好就收,不料,我卻伸出手來要跟他打勾勾蓋印章,同時說:「認真讀書,考第一名。」
  二少爺原以為過關了,伸出手來要跟我打勾勾,聽到最後一句,他把伸到一半的雙手迅速的藏到背後,很肯定的說:「我做不到」。
  「什麼事做不到?」
  「考第一名,我做不到!」
  二少爺說的是事實,但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認真讀書,考第一名。」我繼續比出打勾勾的手勢。
  「我辦不到!但是,我可以努力的考比上次好。」他重申他的立場。
  唉!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該說二少爺太天真還是太傻(兩者好像都一樣!),連用夢想取悅「金主」都不會!
  「認真讀書,考第一名。」我繼續比出打勾勾的手勢。
  「我辦不到!」
  「認真讀書,考第一名。」我看著他的雙眼,說:「考第一名,要不然你現在可以離開了。」
  終於,他向現實妥協,伸出手來跟我打勾勾蓋印章,很為難的說:「認真讀書,考第一名。」
  「我沒有聽到!」我要他「講大聲一點」。
  「認真讀書,考第一名。」他加大了音量。
  「沒有聽到!」有點像新兵訓練,我仍不滿意。
  「認真讀書,考第一名。」他終於大聲的說。
  我手伸進口袋,對他說:「我口袋裡好像有兩個硬幣,不知道是1元、10元還是50元!這樣好不好,不管我拿哪一個出來,哪個就給你?」
  二少爺怕我耍詐,要求自己拿。
  我讓他把手伸進我的左邊褲袋,他摸了一下,很慎重的拿出一個硬幣,正好是50元。
  我逗他說用另一個跟他換,他卻拒絕,說另一個比較小!
  我把另一個硬幣從口袋裡拿出來,是1元銅板。
  他興高采烈的緊握著硬幣說聲謝謝後離開,完成這次艱辛的50元爭奪戰。
  事後我告訴老婆大人兩人的對話過程,老婆大人笑出聲來,怪我太刁難二少爺,還問我怎麼會正好有50元硬幣在口袋?
  我答:「早就準備好在等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