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對各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的黨建工作進行逐一點評
  
  5名市直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口頭述職紅網婁底站12月31日訊(分站記者 劉婷)12月29日下午,婁底市5個市直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分別走上報告席,就2014年的黨建工作進行述職,並現場接受評議。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逐一點評,他強調,要認真履行黨建“第一責任人”職責,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大力推進機關黨建工作,為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堅強保障。徐文龍、周純良、華學健等出席會議。
  會上,市審計局黨組書記王洪江,市地稅局黨委書記鄧新鳳,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彭增光,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李勁松,市幼兒師範學校黨委書記陳欣榮等5位市直單位黨組(黨委)書記進行了黨建述職,與會人員現場向他們進行了提問,市委書記龔武生分別對他們進行了現場點評。會議還對5名被評議對象當場進行了測評,並宣佈了測評結果。
  龔武生充分肯定了市直機關黨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直機關各單位黨組(黨委)是否重視黨建工作,會不會抓黨建,能不能抓好黨建,不僅是一個抓工作的方法能力問題,還是一個政治責任問題,是衡量黨組(黨委)及其班子成員政素質高低、工作實績大小的一個重要標準。各黨組(黨委)書記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觀念,自覺增強主業主責意識,始終堅持把黨建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龔武生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切實解決責任“懸空”的問題;大力整治後進黨組織,切實解決軟弱渙散的問題;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切實解決“兩張皮”的問題;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切實解決作風不優的問題,不斷提升機關黨員隊伍的服務效率和質量。要扎實推進標準化建設,切實做到工作流程規範,陣地建設規範,制度建設規範,台賬管理規範,黨內監督規範,黨務幹部隊伍建設規範,不斷夯實機關黨建工作基礎。
  龔武生強調,機關黨建工作涉及面廣、標準高、要求嚴,必須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機關黨建工作任務落實。要堅持“書記抓、抓書記”,認真履行部門黨組(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確保機關黨建經費保障到位,力量配備到位,硬件建設到位,工作落實到位。要堅持嚴督查、重考核,建立完善機關黨建工作考核評價體系,把抓機關黨建工作的情況和成效作為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實績的重要指標。要堅持重效果、促工作,把專項述職評議作為交流和推廣經驗、啟發和完善思路的平臺,互相借鑒,取長補短,達到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堅持重宣傳、強保障,充分發揮報紙、廣播、電視臺以及網站等平臺的作用,大力宣傳機關黨建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先進經驗、營造黨建工作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婁底5名市直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述職抓黨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