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韓國媒體16日大幅報道抓捕4艘中國漁船的最新消息。這是韓國海警邀請媒體圍觀“嚴打”中國漁船的“輝煌戰果”。與此番大張旗鼓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韓國海警對實彈打死中國漁民一事仍然不置一詞。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6日報道稱,韓國海警對中國漁船打擊“戰果輝煌”,當天共抓捕4艘中國漁船。16日6時,群山海警所屬的3010艦雷達發現“非法越界”的中國漁船,隨即展開抓捕並擒獲2艘中國漁船,當時中國漁船上載著不少捕撈到的魚。報道說,韓國海警已經決定,對抓獲的中國漁船處以1.5億韓元罰金,同時將船隻交給中國漁政部門,讓他們受到二次懲罰。“3010艦”艦長稱,今後將繼續嚴打中國漁船,以從根本上杜絕“非法捕魚”。
  “現在黃海正處於戰爭中”,韓國SBS電視臺報道稱,在16日海警追捕中國漁船中,令人意外的是中國漁民沒怎麼抵抗就“束手就擒”,“面色慌張”的19名中國漁民將手放在頭上,隨後全部被捕。韓國海警16日共出動各類艦艇24艘和3架直升機集中打擊中國漁民。群山海警署署長宋一鐘稱:“今後將隨時出海打擊中國漁民”。
  韓國《世界日報》16日報道稱,面對韓國海警的打擊,中國漁民並沒有抵抗,也沒有阻止海警登船。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似乎與海警最近開槍打死中國船長有關。海警相關人士稱:“非法捕魚的中國漁民非常凶殘,海警正守衛韓國海域”。
  一名熟悉韓國情況的中國專家1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韓國海警不但對打死中國船長的事情裝聾作啞,還鼓動韓國記者抹黑中國漁民。但無論是韓國海警打死中國漁民的錄像,還是韓國記者“圍觀”打擊中國漁船,都沒有中國漁民“手拿凶器暴力抗法”的確鑿證據。中韓間的漁業糾紛應該通過兩國溝通解決,韓國海警對中國漁民下如此重手無益於問題解決。  (原標題:韓國海警再抓4艘中國漁船 韓媒炫耀“輝煌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