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9月12日訊(記者 羅鵬 許特達 實習生 謝欣)距離國慶節尚有18天,火車票便已經進入熱銷期。今天,中國鐵路總公司12306網站上開始銷售國慶假期首日的火車票。記者先後兩次登陸查看,發現車票瞬間就被訂完,尤其是去往熱門旅游城市的車票,可以用“秒光”形容。不過,12306倒未出現卡殼的情況。
  下午14時,記者登陸12306網站,發現10月1日當天由南京始發的、前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G字頭火車票已率先開賣,其他開往廣州、西安、成都等地的D、K字頭列車票將於17時開賣。率先開賣的G字頭大部分列車二等座目前只剩少量餘票。記者嘗試購買了南京-北京的G138次列車票,發現下單時需排隊等候。後又選擇南京-天津的G214次列車,順利下單成功。
  下午16時,記者再次打開12306訂票網站,以南京為出發點,分別查詢了幾個熱門旅游城市的車票情況,預訂情況仍然持續火爆。而今年7月開通往川渝方向的動車也頗受歡迎,二等座車票不僅早早售罄,部分一等座的車票也早早賣光。
  根據售票結果顯示,長途線路車票比短途線路車票受歡迎。記者從南京鐵路工作人員瞭解到,長假期間的出行者以長途需求為主,長途車票歷年遭遇搶購。
  按照目前的預售票原則,旅客列車的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0天,車站窗口、客票代售點以及自動售票機的預售期為18天(均含當天)。也就是說,9月14日起,出行的旅客就可以走進車站窗口、客票代售點或自動售票機現場購票。
  北京
  除了T66、T110等“睡一覺就到站”的車次需等到下午17點接受預訂外,高鐵及動車均已接受預訂。記者看到,儘管是14點才開放預訂,10月1日上午8點至12點左右發車的高鐵已無二等座車票,一等座也僅有少許。而下午及晚上的車次,黃金時段發車的也已無二等座。高鐵車票銷售極其火爆。
  上海
  與北京一樣,10月1日的車次目前只是開放了高鐵及動車的預定,不過,與北京情況不同的是,由於到上海的車比較多,白天的車次無論是一等座還是二等座,都還有不少車票。只是晚上18點以後開往上海的車次,已無二等座車票提供。
  成都
  成都的情況則比較有趣,由於今年剛剛開通從南京開往成都的動車,所以10月1日往成都去的4車次動車,只有上午7:55發車的D627還有二等座,其餘車次一、二等座車票均已售完。T、K字頭的車次則要等到17點才開始預訂。
  杭州
  杭州的情況基本與北京相似,無論是高鐵還是動車,白天黃金時段車次二等座的車票幾乎都已售完,只有晚上18點以後的還有幾趟車次有票,但抵達時間都比較尷尬。
  昆明
  從南京開往昆明的火車只有5趟動車,一趟高鐵。記者看到,只有2趟車次還有二等座的餘票,而一等座只剩兩個車次還有少量餘票。  (原標題:國慶長假首日火車票開售即“秒光” 南京往川渝方向動車遭瘋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