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台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將邀各領域專家學者對地下管線安全問題,進行全台性檢視。他下午也將開會討論管線問題。
  江宜樺上午出席“莫拉克”重建紀錄像片臺灣首播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災害應變中心在他的要求下,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邀10幾名各領域專家學者對地下管線管理安全問題,進行全台性檢視。
  他說,不只檢討高雄氣爆個案,也要全面檢討各都市、地區的地下管線問題,如在規劃設計、日常管理、危機應變上,有必須改變的地方,一定會透過主管機關規定加以改變。
  媒體詢問,高雄市提及沒有2000年之前舊管線資料,因為“經濟部”沒有公佈;江宜樺說,有關管線問題,毛治國有密集開會瞭解,且他下午將親自邀相關部門開會確認。
  江宜樺表示,目前所知,全台管線在大部分的縣市都有掌握,法規沒有明白規定管線應做何種程度公佈。
  他表示,經過高雄氣爆後,決定彙整全臺地下管線資料,請“經濟部”作為主管機關,要求地方將手上掌握數據全部提供,建置完整系統,以協助地方判定哪些管線要遷移,哪些可以保存原地,但要做更有效率、更智能型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原標題:台行政機構負責人:將檢視全臺地下管線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