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圍堵“劫匪”的小伙SD記憶卡伴在醫院看望手臂被劃傷的小楊。
擒拿住劫匪的燒烤保安豐瀘。
  保膠原蛋白安﹃擒匪﹄記
  2:25
  小新成屋楊和小彭出門步行,被兩名男子尾隨。
  2:40
  兩名隨身碟男子襲擊小楊,意圖搶錢。
  2:43
  小楊掩護小彭逃跑,被持刀男子砍傷手臂,隨後兩男子逃跑。
  2:48
  警方救護車先後趕到,小楊被送醫。
  2:58
  在醫院門口巧遇兩搶錢男子,醫院保安“果斷出手”空手制服其中一人。
  3:00
  警方趕到。
  3:10
  另一搶錢男子被髮現,兩人被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華西都市報:27日下午2點40分左右,19歲的小楊和朋友小彭外出途中,遭遇尾隨搶劫,兩名持刀搶劫的男子劃傷小楊手臂後逃跑。巧合的是小楊被送至瀘州市中醫醫院時,兩名搶劫的男子被髮現,更巧的是武警出身的醫院保安火速出擊,先後空手擒拿兩名嫌疑人。目前,兩男子被警方控制,案件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接到線索後,記者趕到瀘州市江陽區大梯步附近的事發地點,此處位於江陽區人流密集地,不少居民在此納涼。一名姓黃的大爺用手指著大梯步中間平臺處說,“當時看到一個年輕小伙子手臂流著血,血不停往地上滴。”黃大爺說。
  但事件是如何發生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小楊和他的小伙伴們講述了整個事件的經過。
  >大膽“劫匪”

  小區出門一路尾隨

  搶劫不成劃傷小伙
  小楊說,大概2點25分左右出門,他和另一位朋友小彭從小區出門,打算和在喝茶的幾個小伙伴會合,然後一起前往酒城樂園玩。小楊說,他們本想打的去,就招了一輛的士,不過被其他人搶先一步,於是他們決定步行。“可能是他們覺得我們打的,有錢,於是就想對我們下手。”小楊後來回憶說,在步行的途中,他們和兩個嫌疑人一直保持著二三十米的距離。
  2點40分,一直走到大梯步公交站牌處,小楊突然感覺背後有人從左邊後腦勺狠狠揍了一拳,眼冒金星。“我以為是我朋友,仔細一看不認識,就問他為什麼打我。隨後對方就叫我不要管他是誰,把錢拿出來。”得知來者不善,小楊立即叫小彭報警並快跑,小彭跑開後立即報了警。
  3分鐘後,兩名嫌疑人見小彭跑開,打算立即追趕,此時小楊立即上前攔住了兩人的去路。小楊想起來當時的情景不免有些後怕:兩名嫌疑人突然從腰間拔出一把長約20釐米的刀,立即往他的手臂上劃,他的左手臂頓時血流如註。而此時,小彭給正在大梯步上面喝茶的朋友打了電話,想要讓他們下來幫忙。兩名嫌疑人見勢不妙,迅速沿石梯往上逃竄。見劃傷的自己的男子要跑,小楊完全沒覺得危險,立即和小彭窮追不捨,“當時很生氣,根本沒怕,因為我們上面還有幾個朋友,可以下來夾擊。”小楊說。在大梯步一半的平臺的地方,兩名嫌疑人逃入旁邊的小區,不見蹤影。
  >英勇“保安”

  醫院門口巧遇

  保安空手擒兩嫌疑人
  警方和其他小伙伴趕到現場。看到急救車來了,而醫院僅距事發現場200米左右,小彭決定讓小楊上車先去醫院治療,他們一起步行前往中醫醫院。就在他們走到醫院前面的公交站牌處,小彭看到兩名男子嘴裡叼著煙,若無其事的樣子,正是砍傷小楊的那兩個人。
  “一看到他們,我就認出來了。”小彭說,在醫院門口的兩名嫌疑人也一眼認出了他,馬上拔腿就跑,“一個竄進醫院大門,另一個則向公路對面逃。”小彭判斷跑向醫院的嫌疑人距離較近,就和其他幾個朋友一邊追,一邊喊:“逮住,那個人搶錢!”
  當小彭和朋友們堵截到醫院大廳臨近保衛處時,見無路可去,嫌疑人放棄了逃跑,被小彭和幾個小伙伴圍困,相距僅一米左右的距離。正在僵持時,以為是幾個小伙子打架的醫院保安豐瀘一聲大喊:“你們幾個出去,不要在醫院鬧事!”小彭的朋友解釋稱被圍的那個男子搶錢,豐瀘立即決定出擊:他大步上前,利落地捏住該男子的手,一個反身就將他制服了,為怕嫌疑人逃跑,“然後我叫他們幾個小伙子幫我看著,我去保安室拿了繩子綁住他,”豐瀘說,此後大概30秒左右,警察也趕到現場,在豐瀘的協助下,把嫌疑人帶上了警車。
  就在豐瀘返回醫院時,小彭發現另一名嫌疑人也在不遠處:“他在那裡張望,估計是看同伴的情況。”豐瀘得知這一情況,立即又過去把另一名嫌疑人也制服,並送上了警車。
  對話保安:

  武警出身

  知道有刀後有點後怕
  據瞭解,空手擒兩名嫌疑人的豐瀘,今年26歲,是瀘州市江陽區通灘人。曾在河南開封當過兩年武警,在瀘州市中醫醫院上班才半年時間。據瞭解,他工作一直兢兢業業,前段時間在醫院撿到一個 錢包,裡面有3000元現金和一部手機等,他分文未取地歸還給了失主。
  對於這次連擒兩人,豐瀘談到,當時自己啥都沒想,只曉得先控制了嫌疑人再說。“現在曉得有刀,還是有點後怕。”豐瀘說,自己是家中獨子,還有一歲半的兒子。以前在部隊時,領導曾要求,遇到這些事要挺身而出。“首先要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想到危險不危險。”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楊建均孟飛攝影報道
(原標題:門口遇“劫匪” 醫院保安空手“一擒二”)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