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著名藝術家弗朗西斯?德?朗洛攜其現代派畫作參展首屆中國運河生活藝術節。 吳佳蔚 攝法國著名藝術家弗朗西斯?德?朗洛參觀中國傳統工藝品。 吳佳蔚 攝法國著名藝術家弗朗西斯?德?朗洛參觀中國傳統工藝品。 吳佳蔚 攝
  中新網杭州5月29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這些美麗的藝術品居然是純手工做的,中國工藝真是有魔力。”5月30日,攜畫作前來參展首屆中國運河生活藝術節的法國著名藝術家弗朗西斯·德·朗洛,在參觀旗袍、古琴、琺琅器等中國傳統工藝品後深表驚嘆,並稱自己著迷不已。
  弗朗西斯·德·朗洛是法國當代著名的現代派畫家,同時也是一名成功的時尚設計師。從油畫到時裝,他有著法國人固有的對藝術的執著和痴迷。
  2014年5月10日,為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弗朗西斯·德·朗洛受邀於北京知名的藝術街區798舉行了個人作品展。30日,首屆中國運河生活藝術節在浙江杭州開幕,弗朗西斯·德·朗洛又攜其代表作“空降”杭城,併成為在該藝術節上舉辦個展的第一位外籍藝術家。
  不同於北京的大氣磅礴,弗朗西斯·德·朗洛直言,踏上杭州的那一刻起,他便被這座中國江南名城獨特的靈秀氣質所沉醉。
  “就像姑娘柔順飄逸的髮絲輕撫過你的臉。”弗朗西斯·德·朗洛以他慣有的法式浪漫來抒發對杭州的喜愛。
  而對於當天在藝術節上展出的古琴、旗袍、琺琅器等中國傳統工藝作品,弗朗西斯·德·朗洛則以“有魔力”來形容。
  他認為,這些藝術品大大顛覆了許多像他一樣的“老外”對中國傳統工藝的認知,“如果說絲綢、陶瓷都是以前我所瞭解的中國藝術,那麼今天看到的旗袍禮服、鎏金座椅將成為驚艷國際時尚圈的中國元素。”
  不可否認,弗朗西斯·德·朗洛已迷上了眼前的東方藝術精品。
  作為主辦方之一,杭州古韻金河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興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讓中外藝術在同一舞臺進行碰撞,將會給觀眾帶來極強的視覺“火花”。
  “中國人自古就對各類生活用品非常考究,杯碗、桌椅、弔梁等等處處可見藝術痕跡,體現了我們祖先對生活的美好追求。”黃興華說,隨著歷史變遷,一些原有的藝術傳統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或被新的藝術取而代之,“我們希望通過展覽,為民眾重現中國傳統生活藝術之美,也讓這些‘舊物’註入新血,迸發出別樣的魅力。”(完)  (原標題:法國藝術家攜畫作"空降"杭城 著迷中國傳統工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