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記者在哈密地區博物館四樓展廳看到,幾名工作人員正在將精美的旗袍放入展示櫃中,《衣襲華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將正式與哈密市民見面,市民攜帶有效證件在4月18日至6月18日期間可進館免費參觀。
  據瞭解,此次展出的共有52套海派旗袍,還有一些裝飾品,既有歷史珍藏也有當代新品。展覽以服飾文化為主線,圍繞旗袍文化的變遷、傳承與創新,分四個時期突出展示了海派旗袍的發展歷程。第一個時期是清末,此時的旗袍保守,裝飾複雜;第二時期是民國初年,這時期的風氣開化,旗袍簡約、淡雅,朴素,更加襯托出女性的曲線美;第三時期是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這也是旗袍發展的巔峰時期,此時旗袍風格多樣,剪裁時更加立體化;第四階段就是當代,旗袍更加是一種懷舊的符號、時尚的代表,不僅是中國時尚界的寵兒,也是國際時尚界的寵兒。
  “希望海派旗袍能在哈密這座美麗的城市綻放出特有的魅力。”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工作人員仇慧瑄說,上海市歷史博物館以收藏和展示上海歷史為目標,在眾多藏品中策划了“衣襲華美——百年旗袍展”,已相繼在中國的武漢、廣州、珠海、中山、深圳、西安及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德國柏林、意大利米蘭等地展出,此行是在新疆展出的第一站。  (原標題:哈密:4月18日至6月18日免費參觀博物館海派旗袍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