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首爾市將強化移動咨詢服務,所謂的移動咨詢服務就是由相關的工作人員親自探訪首爾市內外國人集中地,瞭解他們生活工作上的不便。
  首爾市政府5日表示:“今年將投入9.47萬億韓元,通過外國人支援機構首爾國際中心,擴大針對外籍居民的生活支援服務。去年該項目的預算為5.98億韓元,今年較去年同比增長58%。”
  首爾市將大力扶持此前間斷實行的移動咨詢服務,從今年開始每周日首爾市政府將會派遣咨詢員,到外國人集中地瞭解他們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並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案。首爾市還將在外國留學生較多的首爾市內大學,各國的慶典、文化活動上提供移動咨詢服務。
  據悉,首爾市政府將提供英語、漢語、日語、蒙古語、越南語、他加祿語、泰語、俄語、烏茲別克語、韓語等10種語言在內的咨詢服務。而提供咨詢的人員將為律師、勞務管理員、房地產經紀人、人權專家等專業人才。
  鑒於此前沒有留下相關的咨詢案例,導致咨詢員和外國人很難找到可參考的材料,首爾市特別創建咨詢案例資料庫(DB)。另外,首爾市政府還將會發行《外國居民咨詢案例集》,並將為此特別召開兩次咨詢案例發表會,收集已有的案例。
  另一方面,首爾市還將在首爾國際中心網站上開設Q&A板塊,並以資料庫作為基礎解決外籍居民遇到的較為簡單的生活困擾。  (原標題:韓國首爾將強化移動咨詢服務 為外籍居民排憂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