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郝婧 通訊員杜蕾報道)近日,新疆哈密市民郭先生在哈密政府網“書記聽民聲”節目留言,稱地區中心醫院作為事業單位,卻收取著他所知道的哈密最高的停車費,是否考慮到了哈密實際的消費水平,並且強烈建議取消停車費。
  郭先生說,哈密地區中心醫院好像是全哈密地區機關事業單位當中唯一收取停車費的單位,而且停車費收費標準也最高。在哈密地區中心醫院住院的憑住院票據可以免停車費,但地區中心醫院收停車費就不能對收費標準、內容,在醒目位置公示一下嗎強烈建議取消地區中心醫院停車費。
  記者就此問題前去哈密地區中心醫院採訪,院方表示,地區中心醫院自拆牆透綠後,東南西三面敞開,且東鄰勝利路主幹道,南鄰廣場北路主幹道,由於周圍沒有停車場地,大量非就醫機動車輛涌入醫院停車,造成醫院“120”急救車道堵塞,救護車輛無法正常出入,醫院雖然加大了保安的疏導,但仍然不能解決停車混亂問題。為了改變醫院停車秩序混亂的局面,2013年經哈密市規劃局批准,同意醫院實施停車收費。隨後,醫院經過招標,將停車場外包給有資質的停車管理服務公司進行正常工作。收費標準嚴格按照哈密市發改價格[2013]10號文件執行,小型車輛7座以下客車:白天臨時停車每車每小時為2元,每超過1小時加收1元,不足半小時免收停車費。並且在實施正式收費前,將哈密市發改委收費內容公示於醫院正門前,公示牌長2.5米,寬1.5米。
  “收取停車費後,我們看病停車更方便了,我覺得收費挺好的,其它不就醫的車輛也不會停進來了。”正在就醫的陳女士說。院方也表示,醫院停車場對就醫患者實行免費停車,患者憑檢查、治療、醫葯、押金條等單據免費停車,不存在患者繳費停車的問題。實行收費停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社會車輛停入醫院,為就醫車輛騰出車位,保證有限的停車資源合理使用、有效使用。  (原標題:市民質疑新疆哈密地區中心醫院收停車費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