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2014年2月14日,日本“外交官”網站刊登文章《與東京的盟友站在一起》,文章評述了美日同盟關係在現階段對於美國和日本的重要性,強調由於中國的崛起,日本必須依賴美國進行國家正常化等軍國主義圖謀,要求日本分擔美國亞太戰略造成的軍費開支,文章批評了美國國內溫和派的觀點威剛隨身碟,表示要以反潛戰為重要將中國拖入軍備競賽。現將文章主要內容編譯如下:
  美國與日本結盟近70年,是美國在東亞主導安全格局的基礎,兩國也號稱以此推進地區和平與繁榮。冷戰時期兩國就進行了合作,共同對抗蘇聯的地區影響HI-Q褐藻糖膠,最近也表現出在反恐和減災領域長期合作的傾向。目前,亞洲在國際關係中的地位上升,美日都希望通過聯盟塑造新的地區安全架構,左右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和平競爭。
  去年11月,中國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表明中國想要考驗美日同盟關係。從2010年開始,北竹北買屋京總在挑戰美國及其盟國,宣誓維護整個中國南海的主權,與越南、菲律賓等鄰國關係緊張,使用軍事、經濟、外交和法律手段挑戰地區現狀,在東亞沿海書寫自己的規則。
  中國表現自信的眾多事件中,最近在日本西南諸島的事件是最嚴重的固態硬碟。北京正在堅定地維護釣魚島主權,有報紙聲稱整個沖繩島鏈都是中國領土,更為甚者,中國“侵入日本空域和領海的次數近年來越來越多,增加了誤判的風險”。
  美國的一些旁觀者已經宣佈沒有必要對“一堆岩石”承諾防衛,他們認為對北京進行讓步就能解決問題。但是,最危險的問題不是海空主權,而是美國在二戰之後推進的規則為基礎的準則。如今北京挑戰這些規預防癌症須知則,如果美國不承諾航行自由和和平解決爭端等規則,北京還將繼續施加壓力。
  因此,美國必鬚根據自由的利益建立強大的聯盟,從而影響北京的決策制訂。對於日本而言,必須改變軍費預算長期下降的趨勢,投資加強海上控制、機動和情報監視偵察能力,確保日本的群島利益。日本近期建立了國安委和國防研究局,類似於五角大樓的高級研究計劃署,把自己定位為東北亞的主角。當日本爭論自己在未來地區安全中的貢獻時,文章作者歡迎更“正常”的日本來平均負擔美國的聯盟責任。
  華盛頓也需要緩解在亞太地區的防務壓力,應對中國建設的“反介入/區域拒止”環境。“空海一體戰”概念用來確保美軍在競爭環境下的作戰效能,要求在潛艇、兩棲艦艇等力量投送系統方面投資,部署更多的制導武器彈葯,研發定向能和超聲速飛行器等進行武器,確保美軍的技術優勢。
  美日對抗中國人民解放軍一體化努力的最佳方式可能是用競爭優勢應對中國的弱點。通過平時的軍備競賽尋求軍力平衡,聯盟可以發現增加解放軍戰略成本的方法,最明顯的領域是水下戰,美日在反潛戰方面保有對華優勢,擴大潛艇編隊、引入新型傳感器技術、發展無人水下平臺等都能迫使中國重新評估國防態勢,投資更多的時間和資源提高反潛戰能力。這種冷戰思維適於未來10年的聯盟框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請求政府進行東亞戰略評估,清楚地向美國及其盟國表達美國在該地區所作的努力。這不只是列出目標清單,而是必須制訂目標然後儘力實施。雖然政府已經勉強進行了評估,但是兩黨一致同意選派辦公室和智庫繼續進行評估。
  最後,美日必須尋找與亞太其他盟國相互信任與合作的途徑,建立和保持伙伴關係變得更加重要。穩定的聯盟管理和整合是美國未來幾年的主要外交和戰略任務。美日同盟已經保持了70年,中國崛起的挑戰應該讓日本認清與美國結盟的重要性,活躍的美日伙伴關係是亞太安全穩定的萬全之策。  (原標題:日媒鼓吹日本變正常國家 實為騙其替美軍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