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緊急出診遭遇“逗你玩” 去年,網站優化20萬次電話騷擾120“生命線”
  1褐藻醣膠哪裡買20調度室金奉乾攝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金奉乾 實習生李文霞)儘管衛生等部門呼籲社會各界珍愛120“生命線”,但大量的騷擾電話卻一直影響著“生命線”的暢通。2013年,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120調度房屋二胎台共接到各類求助電話247147次,其中騷擾電話多達207600次。與2012年相比,120急救求助電話的有效率從14.55%上升到了16%。
  緊急出診遭遇“洗碗機逗你玩”
  昨日上午,本報記者在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120調度室看到,值班人員正忙著接聽來自全市不同區域的求助電話。然而,120值班員最為頭疼的不是一天下來多達五六百個求助電話帶來的身心俱疲,而是那些無休止的騷擾電話。據120值班員張青蘭介紹,前日上午,一個青年男子帶著著急的語氣撥打120急救電話說:“我奶奶重病複發,需要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我們的地址在西固北站……”“您彆著急,我們馬上就派急救人員來。”120值班員說。西固區人民醫院的院前120急網站優化救人員根據調度指令迅速趕到西固北站十字附近,急救人員撥打求助者手機詢問詳細地點時,然而,電話里卻傳來:“我是逗你玩的。”
  記者還瞭解到,從今年8月份以來,一個自稱住在安寧區培黎廣場附近家屬院30多歲的男子,先後4次撥打120稱,他的爺爺生病需要急救。120值班人員指令120急救人員趕赴現場,然而,當急救人員趕到所在家屬院時,對方的手機總處於關機或無人接聽狀態。記者瞭解到,像這種情況,對於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蘭州地區20個急救分站而言是“家常便飯”。
  “生命線”去年被騷擾20萬次
  記者採訪獲悉,2013年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120調度台共接到各類求助電話247147次,其中有效電話僅為39547次,騷擾電話多達207600次。與2012年相比,120急救求助電話的有效率從14.55%上升到了16%。在20萬多次騷擾和無效電話中,最嚴重的是一個號碼為1829442××××的手機,從2013年11月8日起至2013年12月22日,累計騷擾120達530餘次。僅在11月22日零時至24日零時,不斷騷擾120多達400餘次。據120值班人員介紹,每次接通這個手機後,話筒里一直沒有聲音。但是當你剛一放下電話,電話又響起來了。
  呼籲全社會珍愛120
  昨日,據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信息科的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在蘭州地區設立的20個急救分站,每台急救車上最少配備3人,還有氧氣瓶、急救擔架和急救藥品等。往往一個騷擾電話,就讓急救人員白跑一趟甚至幾趟。
  記者瞭解到,惡意撥打120電話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副主任黃濤說:“騷擾120,就是對公共醫療資源的浪費。我們呼籲全社會珍愛120‘生命線’。”  (原標題:蘭州:電話騷擾20萬次 120緊急出診 遭遇“逗你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