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土麗娜報道)12月23日20時許,夜幕已籠罩在柯坪縣縣城,但坐落在該縣的古魯巴格社區卻燈火通明,社區四樓近百平米的活動票貼室里座無虛席,孩子們正在認真複習著功課,幾位年輕的志願者穿梭在孩子們中間,不時地俯下身去,小聲地給孩子們講解著題目。
  平時熱熱鬧鬧的社辦公室出租區活動室怎麼一下子變成了孩子們的樂園原來這是24歲的柯坪縣古魯巴格社區幹部、大學生志願者阿米娜·依米提在這裡開設了“免費輔導班”。
  作為社區乾鉑阿米娜·依米提在入戶走訪調查中發現,居民反映最多的就是孩子的雙語水平不高,跟不上課堂節奏,回到家後,家長也不懂漢語,孩子遇到不會的問題沒處去問,作業完不成,孩子九份民宿著急,家長也急。
  瞭解到這些情況後,阿米娜·依米提靈機一動,蒸烤箱“柯坪縣沒有家教,沒有開設輔導班,我何不在社區成立一個‘免費輔導班’,專門來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
  說乾就乾。打定主意後,阿米娜·依米提把自己的想法彙報給領導,得到領導的高度重視。經柯坪縣團委與古魯巴格社區溝通,決定在社區四樓活動室開辦“免費輔導班”,而輔導老師則由柯坪縣團委協調,將一些優秀褐藻醣膠志願者組織起來,成立一個免費輔導教師隊伍。
  經過柯坪縣團委和古魯巴格社區的精心準備,12月1日,“免費輔導班”正式開班。當日,便有8個孩子陸續前來學習,並得到5位志願者教師的精心輔導和講解。
  為擴大“免費輔導班”的影響力,柯坪縣電視臺還為此作了宣傳報道。如今,古魯巴格社區附近近50名學生每晚按時參加“免費輔導班”,學習成績明顯提高。
  “以前我最怕做家庭作業了,每次遇到不會做的題第二天都不敢交作業,現在有了‘免費輔導班’,我再也不擔心完不成家庭作業了。”柯坪·湖州“雙語”小學六年級學生古麗給娜·木沙高興地說。  (原標題:柯坪縣古魯巴格社區有個“免費輔導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