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北約秘書長12月2日稱,如果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不簽署美阿雙邊安全協議的話,北約將無法部署2014年後在阿富汗的非戰鬥培訓和顧問任務。
  在會見過挪威首相後,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告訴記者,對於北約來說,一個適當的法律框架是2014年之後繼續存在在阿富汗的必備條件。他表示,如果沒有雙邊安全協議,北約將不可能向阿富汗提供任何建議和協助的任務。
  2日,美國駐北約大使道格拉斯·盧特稱,這一協議是“鏈條中的第一個鏈接”,能夠最終為阿富汗帶來價值超過80億美元的安全部隊和發展援助。
  報道指,12月4日,北約外長將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北約此時的表態可以看做是向卡爾扎伊施壓。
  儘管在11月獲得了支爾格會議的支持,卡爾扎伊仍然拒絕簽署雙邊安全協議,並表示希望這一協議由他的繼任者在明年4月的選舉之後簽署。美國曾經威脅過如果不在今年12月底之前簽署協議的話,就會制定計劃,完全從阿富汗撤軍。  (原標題:北約稱美阿協議是駐軍必備條件 向卡爾扎伊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