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國家質檢總局7日情趣用品在深圳發佈《關於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先行先試的意見》,這是部委層面首次出台系統化政策支持前海發展。政策涉及三大塊十八條,支持前海建設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先導區、支持前海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改革創新、支持前海灣保稅港區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7日在深圳表示,根據國務院批准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usb發展規劃》,國家質檢總監出台的部門政策主要為帶動深港發揮比較優勢,促進粵港澳更緊密合作,為新時期改革開放探索新思路。
  節約通關時間咖啡弄利貿易一體化
  國家質檢總局支持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內,開室內裝潢展檢驗檢疫指定檢測機構與香港政府認可檢測機構之間檢測方法和檢測標準的交流與合作,在執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十的基礎上,探索檢測結果互認的具體內容和方式,逐步實現雙方檢測結果互認。
  前海灣保稅港區管理處的負責人透露,上述商務中心舉措將減少雙方各自檢驗檢疫的程序,節約貨物通關時間,推進貨物貿易一體化、開放化。
  根據意見,國家質檢總局將支持第三方檢驗鑒定機構在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設立機構,積極推動中資和外商投資進出口商品檢驗鑒定機構審批程序的統一,探索利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內第三方檢驗鑒定機構資源,對進出口商品進行合格評定。
  深港共建全球物流中心
  國家質檢總局支持前海深港服務區利用深港兩地區位優勢、便捷交通優勢,發展作為香港機場全球貨運中心的倉儲後花園建設,實現以港興市的戰略構想。國家質檢總局同時希望前海灣保稅港區支持作為香港“前店後倉”儲運中心的建設,探索經保稅港區倉儲供港貨物檢驗檢疫監管新模式。
  從地理距離上看,前海到香港機場只有20多公里,到香港葵涌碼頭也僅30多公里,深圳通航國內外103個城市、客運每年達3500萬人次,香港通航國內外105個城市,客運每年達6000萬人次,兩地具有打造超級貨運中心的天然優勢,而前海或將成為深港全球物流中心拓展內地商機的橋頭堡。
  為支持深港共建全球物流中心,提升前海灣保稅港區的服務功能。國家質檢總局這次意見中還出台了包括支持探索快速通關模式、簡化程序提升行政服務效率、支持進出口貨物快速驗放模式探索、支持創新前海灣保稅港區貨物國際中轉配送監管模式、探索跨境電子商務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支持在前海率先建設一流口岸等系列措施。
  前海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錦俠認為,為前海量身訂造的18項措施,有些內容仿效了上海自貿區政策、有些針對深港合作,未來將主意細化落地,操作性強,將為前海開發建設與拓展貿易功能提供有力支持。  (原標題:質檢總局出台政策支持前海 深港將互認檢疫檢驗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pg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